【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14827枚
 0 

【幼教】英國保母超搶手

發表于: 2013/04/08


 
英國保母超搶手 2013-03-24   工商時報   陳怡均

http://www.chinatimes.com/content-images/110511/M023242U.jpg
 英國保母超搶手圖╱美聯社

 ■迪士尼影片《歡樂滿人間》裡面優雅的保母形象深植人心,迄今,這些操著優雅英文又謹守紀律的英國保母在全球仍然搶手。
 ■The Great British nanny export defies recession.
 當英國銀行業面臨裁員、減薪、加班的辛苦局面,零售業也面臨景氣低迷的寒冬,唯有英國保母這行業不但能抵擋不景氣,還能逆勢增長,歸因於企業高層和名流們對於保母的需求有增無減,在海外也炙手可熱。
 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的親王、俄羅斯政治人物,他們希望能找到一個像電影《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裡美麗優雅的英國保母瑪麗.包萍,來照顧小孩。
 位於倫敦的許多家保母仲介機構希望能利用英國皇家傳統以及高等教育的優秀聲望,吸引社會菁英客群。
 肯辛頓保母(Kensington Nannies)公司的經理泰勒(Louise Taylor)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自2007年金融風暴以來,無論是英國本地或海外市場,對英國保母的需求就不減反增。
 需求量不減反增
 她說:「我們原本以為業務量將大幅衰退,沒想到是大幅擴張。對保母的需求量前有未有地增加。因為那些原本有工作的人現在工時更長,保母更是不可或缺,這就是英國的市場現況。」
 在海外市場方面,泰勒指出,對那些超級富豪而言,聘請英國保母儼然是流行趨勢,「我們看到摩納哥的需求急遽增加,還有俄羅斯和阿拉伯國家的需求也在增長」。
 泰勒表示,相較於其他國籍的保母,英國保母優勢在於其第一語言為英文,擁有較完整的教育背景,種種因素使其在海外富豪家庭中愈來愈搶手。
 她認為這行業不受景氣影響,因為無論在英國或在海外,總是會有富裕的人。
 另一個頗富聲望的保母機構諾蘭德保母(Norland Nannies)也表示,已接獲許多來自全世界家庭的詢問,尤其是歐洲和中東。
 海外就職年薪高
 諾蘭德擁有自己的訓練學校-諾蘭德學院(Norland College)。該學府以學生穿著優雅的制服聞名,學校裡提供兒童照顧的課程。這些在保母界有名的諾蘭德人(Norlander),足跡已遍及全世界的家庭。若是遠赴海外的住家保母,年薪可上看4.1萬英鎊(約184.5萬台幣)。
 諾蘭德學院校長杭特(Liz Hunt)表示,保母的薪水各有
 不同,一般視僱主家庭情況,以及是否赴海外定居而定。
 1964年迪士尼出品的「歡樂滿人間」紅遍大街小巷,也讓英國保母、管家慈愛卻謹守紀律的形象深植人心。同時近年實境電視節目「超級保母」更讓保母熱潮再度升溫,節目裡的主人翁是1名英國幼教專家福斯特(Jo Frost),他在每一集裡協助焦頭爛額的父母如何管教小孩,播出後在美國大受歡迎。
 位在倫敦的皇家保母登記的保母、助產士和管家共有3,000名,並規訂需擁有5年經驗。事實上,優秀的保母價格不菲,據薪資調查顯示,海外保母每周工作40~70小時,周薪約在600至1,200英鎊(台幣2.7萬至5.4萬元)。此外,保母仲介業佣金優沃。若保母就任順利,仲介機構佣金為保母首年薪水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