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英國藍賠償 從賠很大到不用賠

發表于: 2015/04/16


中國時報【郭家崴、曹婷婷╱綜合報導】

英國藍玫瑰茶飲原料驗出DDT殺蟲劑,業者一方面喊冤受害,對於消費者的賠償方案卻一日三變,英國藍表示,由於銷售沒開發票,本來提出消費者只要來店「口頭說」買幾杯就賠幾杯,後改以持空杯2倍退費。「無限大」的賠償變成難以執行的拿空杯退費,等於不用賠,差天跟地,令人傻眼。

「你說買幾杯 我就賠」

英國藍台北總店店長黃苡蓁昨天下午3時表示願意負責,若消費者有身體不適或有任何疑慮,可以洽全台各店,或電台北總公司。

2個鐘頭後,黃苡蓁又表示,由於該批玫瑰花原料於今年3月初進貨,消費者凡3月起購買玫瑰茶品,到店說明購買時間和數量即可退費或換貨;若因喝了玫瑰茶飲造成身體不適,也可持醫院檢驗證明尋求合理補償。

隔沒多久,英國藍又改口,消費者必須「持有空杯」證明才可獲得2倍退費或換貨,但一般人喝完搖杯飲料,誰會把空杯留下做紀念,所以賠償方案等於由「口頭告知即可退費」的無限大,變成趨近於零。

英國藍解釋,前一版本「口頭說就賠,是為展現誠意」;但後來的轉變又與原先的誠意之說天差地遠。

「你拿空杯來 我才賠」

英國藍業務特助陳玉惠強調,「不是罪大惡極」,「合作8年的廠商,我們都相信這些玫瑰花瓣從德國進口,今天才知竟是從伊朗進口!」英國藍營養部經理林明宏昨日強調,廠商出售原料時出示德國進口證明,並非伊朗,商譽在一夕之間崩壞。

林明宏表示,台灣沒有生產花茶原料,才倚賴貿易商進口,店裡用的都是合作多時、來源可靠原料,不會用劣等品充當高級貨,「如果我知道是伊朗來的,卻偽裝成德國,對我有什麼好處?」

粉絲傻眼 TMD不喝了

台南市東寧路的「英國藍」總店向來生意興隆,爆出DDT玫瑰花瓣冰茶事件後,昨日門可羅雀。店長透露,儘管出事的是較冷門的玫瑰花茶,但客人坦言心有顧忌。

一位上班族劉先生說,以前每天習慣固定要喝一杯英國藍的錫蘭紅茶,這次出事的是玫瑰茶飲,與錫蘭茶無關,他本來打算「暫時」不喝,等過一陣子再看看,但聽到公司方面的賠償做法,他義憤填膺的說,這種賠償毫無誠意,以後TMD不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