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英文老師須英檢 教局鼓勵遭批倉促

發表于: 2013/12/21


高市教育局發文要求國中英文老師須在一○四年通過中高級英檢,引發許多基層老師質疑,教育局強調,僅是希望和鼓勵老師們增進英文聽、說能力,並非強制,也不會有相關懲處。
教育部已修法通過,最快從一○三學年起,進入國小、國中、高中服務的英文老師,都必須先通過英檢。高市教育局也發文各校將規劃輔導期程,希望在一○四年達成讓國中七百八十一位英文老師都通過中高級英檢的目標,同時開辦中高級英檢複試輔導班,已通過初試的老師可免費參加,並可獲檢定費用補助。
但教育局這項一○四年達成百分之百通過中高級英檢的「目標」,卻也遭到諸多質疑,老師們認為倉促、強制的要求既無法源依據,也造成基層壓力,而耗費資源讓老師通過英檢對現場教學有多少幫助?也讓人懷疑。
教育局表示,訂定目標、開辦相關輔導課程僅是希望和鼓勵老師們能通過中高級英檢,增進本身聽和說的能力,也為學生建立良好示範,但並未強制,也不會有懲處。
不過,教育局也不諱言一○四年度起,會針對尚未通過的老師進行關心、了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