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英最大在野黨 拒與蘇獨政黨合作

發表于: 2015/05/02


中國時報【江靜玲╱倫敦1日電】

距離英國大選日剩下不到一周,在野黨工黨的支持率緊追執政黨保守黨之後,但工黨黨魁米利班卻矢言,寧可放棄進入唐寧街首相府,也不會與主張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SNP)組成聯合政府。

英國三大主要政黨領袖保守黨卡麥隆、工黨米利班和自民黨克萊格,4月30日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時事節目「提問時間」現場接受觀眾提問。

針對英國去留歐盟問題,卡麥隆表示,只要在他執政下,歐盟公投一定會付諸實現。他說,5月7日大選後,歐盟公投將是保守黨與其他政黨組成聯合政府的「紅線」。工黨黨魁米利班也清楚表態,說他寧可放棄進入唐寧街首相府,也不會與主張蘇格蘭獨立的SNP組成聯合政府,「我無法想像在三叉戟核子潛艦遷移問題和政府赤字上,該如何與SNP達成共識。」

自民黨黨魁、副首相克萊格表示,儘管該黨的支持率大幅滑落,他不後悔在2010年時選擇與保守黨組成聯合政府,他告訴選民「信任」自民黨,「因為只有我們才可以停止左右困境。」

但克萊格顯然未能說服現場觀眾,當他說出「信任」一詞時,現場發出一片訕笑聲。

未參與電視現場節目的SNP黨魁斯特金警告,若工黨拒絕與SNP合作,導致保守黨在這次大選後繼續執政,「所有的人都不會原諒工黨。」她態度強硬地說,即使米利班在大選後如願組成「少數政府」,沒有SNP的支持,「屆時工黨(政府)將無法通過任何預算」。

據BBC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的支持率為34%,工黨33%,英國獨立黨(UKIP)14%,自民黨8%,綠黨6%。預料SNP可望在蘇格蘭一舉拿下50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