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1 

【國內】英研究:睡前做發聲練習 可減緩打呼情況 NOWnews – 2013年8月17日 下午12:24

發表于: 2013/08/17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項研究調查發現,對於有打呼困擾的民眾,可以藉由每天進行發聲練習改善打呼情況,進而獲得較好的睡眠品質。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研究團隊以30位有打呼習慣的民眾為研究對象,讓他們連續3個月在睡前做數分鐘的發聲練習,並觀察研究對象的睡眠情況。
研究團隊指出,將該30位研究對象,與其他30位未做發聲練習的人進行比對後,發現研究對象的打呼狀況有明顯改善,同時整體睡眠品質也相對提高。
報導稱,因發聲練習可以讓喉嚨與上顎肌肉更為緊實,進而減緩打呼情況。據悉,這個發聲練習改善打呼的研究,是啟發於一位音樂老師,為了協助友人改善打呼狀況而想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