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2047枚
 0 

【國內】范佐憲講不清 律師罵:該講就講,怕啥

發表于: 2013/08/02


作者: 記者鄭國樑、李世宸╱桃園縣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8月2日 上午3:05

洪仲丘案昨天移審,高等軍事法院開羈押庭訊問范佐憲近兩小時,最後裁定交保。審判長李中和斥責范佐憲供詞反覆不一,沒正面回答問題,辯護律師解釋范不善言詞,「講話就是這樣,甚至口吃」,庭訊結束律師忍不住拉高分貝對范說「該講就講,怕什麼?」范忍不住落淚。
 
軍高院開羈押庭,審判長問有關送洪仲丘案進禁閉室過程,范佐憲供稱,六月廿四日副連長要他開士評會,討論洪仲丘送禁閉室悔過案,後來改廿五日。審判長問士評會由誰籌備、誰作業、誰通知,范佐憲的答案一直繞著通知開會的細節,頻頻表示忘了對象是誰,否認自己說過「罰勤(洪仲丘)也不會痛」,這句話是別人講的,但是誰講的已記不起來。
 
范佐憲表示,他不清楚士評會的懲處過程,但是開會前,他打電話問辦過違反資安送禁閉的其他單位,一名士官長告訴他,他才知道有關七天禁閉的規定,但是忘了對方講的是懲處士官或士兵,他只是把內容向士評會宣導,沒有主導,也不清楚洪仲丘的身體質量指數為卅三不能關禁閉。
 
庭訊快結束時,審判長斥責范佐憲沒有正面、直接回答他提的問題,供詞反覆不一,提醒范,昨天只是羈押庭,以後審理案情時會再細問,而且即使違法不坦承,法院還是可以從其他佐證,建構出案情的真相。
 
「我真的沒串供」,范佐憲急著為自己辯護。但檢方補充新事證,指案發後范和徐信正有四十四通電話、士官長陳以人四十五通,都是案發前數倍之多,顯有串供之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