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上榜心得】范承光從舞台回到書堆 考上公職

發表于: 2014/10/19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 今年同時錄取高、普考資訊處理類科的范承光,高中時曾因舞蹈荒廢學業,但被留級一年,卻也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自此發憤圖強,後來不但高分上大學,今年也如願考上高普考。
范承光今年畢業於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高中因太愛跳舞,高二被留級一年,但誰也沒想到,這個差點被放棄的孩子,後來竟然高分考上政大。
范承光說:「我當時本來想要放棄不再念書,但是,想到可能會讓父母傷心透頂。」高三那年,他埋首苦讀,學測放榜,他以黑馬之姿,考上了心目中的夢幻學校。
他回想,大概就是留級的那一年,在書堆間,找到了念書的方法與樂趣,從此才發現「原來我也是念書的料子。」
談起準備公務人員考試,范承光說,他原本的計畫是準備3年上榜,結果,他今年畢業馬上考上,比他預估時間還早2年,等於畢業即就業,自認歸功於他及早開始準備。他大二時就向家人報備未來想要考公務人員,本來住在家裡的他,大四時期,為了方便到圖書館念書,到學校附近租屋。
大學期間,幾乎皆以考國考為目標、安排讀書計畫,像是在大四上學期前,他就修完大部分學分,還跨修資管系課程。
他說:「大學時期打下的基礎,相當有幫助。」不同於補習班考試導向的教法,學校教授提供了實務經驗與資訊的最新消息,更能拓寬自己的思考面向。
大多數資工系畢業的學生,都會選擇到業界發展,或者繼續深造,但范承光選擇了一條較少人走的路。他說,許多同學不解,為什麼要去考公職,還有人問:「考上公職,然後呢?」
范承光笑說,自己沒想那麼多,或許未來先當完兵,在職進修研究所,有機會的話繼續報考資訊技師,但他最想做的事還是跳舞。他說:「有時間練舞、參加比賽,我覺得那樣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