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9 

【身材】草莓促減重 每天16顆補充熊果素

發表于: 2015/03/31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草莓季報到,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難以拒絕這嬌豔欲滴、甜中帶酸的好果子,除此之外,多數人不知道的是它還有幫助減重的意外功能!
營養師表示,草莓成分中的熊果素,能刺激棕色脂肪分泌瘦體素,促進新陳代謝,每天吃16小顆也能悄悄提升瘦身效果。
苗栗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師黃世男表示,草莓營養豐富,除了含有果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水楊酸、胺基酸以及鐵、磷、鈣等礦物質,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非常豐富,每100克草莓中就含有60毫克的維生素C,抗氧化能力強,可輔助減重。另外,草莓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果膠,可以幫助腸胃道消化。
補充熊果素 燃燒白色脂肪更給力
特別的是,草莓成分中所含的豐富熊果素,近年來也被發現有幫助脂肪燃燒的作用。根據美國愛荷華大學研究團隊發現,熊果素可以增加肌肉及棕色脂肪量,而棕色脂肪會分泌受體素,促進新陳代謝,且促使身體燃燒白色脂肪以達到減重效果。
黃世男營養師進一步說明,人體的脂肪分為白色脂肪和棕色脂肪。白色脂肪是深層脂肪,適度累積可做為人體的能量備份儲存,在人體能量無法供應身體運作所需時,自動分解產生熱能以維持身體活動。但若白色脂肪累積過多,就會導致肥胖。
棕色脂肪則會分泌瘦體素,具有促進新陳代謝、抑制食慾、幫助白色脂肪燃燒的作用,適度增加棕色脂肪,有助提升減重的效果。
草莓助減重!每天160克別過量
黃世男營養師表示,雖然草莓成分的熊果素有助增加棕色脂肪組織的量,進而幫助減重,但過量攝取也會造成熱量和脂肪堆積,建議在每天2至3份的水果建議量中,其中1份選擇草莓就好,每份約160公克,相當於16顆小草莓。吃的方法可清洗後直接食用,或與鳳梨、優格、鮮奶等食材做搭配,變化風味。
【小叮嚀】
黃世男營養師提醒,吃草莓雖有助於減重,但想要成功減重,規律運動、減少熱量攝取和六大類食物均衡飲食仍是不二法門,以免單一食物減重而導致身體嚴重營養缺乏,產生無法挽回的疾病。此外,草莓的草酸鈣含量較多,有尿道結石困擾的民眾,也不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