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5 期
1760枚
 0 

【國內】菜價再飆 台北市場漲至47.6元

發表于: 2013/09/07


葉菜類到貨量銳減,蔬菜價格持續上漲,今天台北市場蔬菜批發價平均每公斤47.6元再創新高。葉菜類價格居高不下,帶動花果類蔬菜跟著上漲,農產公司也緊急釋出庫存根莖類蔬菜平抑菜價。由於學校已開學團膳需求量增加,儘管蔬菜價格高,整體買氣還是很強,預料在復耕蔬菜上市以前,菜價還有得漲!(張佳琪報導)
 
颱風重創蔬菜產區,葉菜類損失慘重,搶收菜全數上市,目前只有沒受災的產區勉強維持葉菜類的正常供應。影響所及,台北批發市場葉菜類到貨量持續減少,週五地瓜葉和青江菜的到貨量都不到10公噸,小白菜、空心菜和A菜到貨到也十幾公噸,批發市場幾乎要面臨沒有葉菜類蔬菜可賣的窘境。
 
但是學校開學了,市場需求愈來愈強,承銷人還是得批菜交貨,葉菜類貨源不足,於是增加大宗蔬菜以及花果類蔬菜的採購量,小黃瓜、苦瓜批發價都維持在百元以上。青蔥價格也漲到182元比週四漲了7%。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副總楊顯文表示,台北市場平均批發價來到47.6元已經在相對高點,葉菜類供應量短期內也不太可能增加,菜價可能受到影響會繼續上漲。楊顯文說:「因為損失很大,量要增加要等短期葉菜類恢復上市,量才會增加」。
 
農產運銷公司緊急釋出庫存180噸的根莖類蔬菜因應,同時補貼簽約供應單位運費試圖增加蔬菜供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