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二上
阿摩第 4 期
14640枚
 2 

【其它】萬聖節吃南瓜應景 營養好處多多

發表于: 2012/10/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採訪報導)萬聖節即將到來,最不可少的應景物品就是南瓜,不過南瓜除了拿來裝飾、造型之外,更有相當豐富的營養素,可以幫助健康、預防疾病。例如南瓜具有抗氧化、加強免疫以及預防呼吸道疾病的作用,擁有美國認證香草師的郭姿均表示,南瓜內含豐富的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纖維,一日只要攝取100~200克就可以達到抗氧化、預防呼吸道疾病等作用,可謂好處多多。

南瓜目前正值產季,這時食用最佳,南瓜內有類胡蘿蔔素、不飽和脂肪酸、鐵質等,可以預防心臟疾病、調節血糖、幫助眼睛以及減緩關節炎發作等,市售添加南瓜的製品也相當多樣,舉凡傳統的小吃南瓜米粉、南瓜派、南瓜濃湯及南瓜口味的的麵包等,由於南瓜屬脂溶性纖維,所以每次只要一塊蛋糕的份量就能帶來健康的好處。

除了南瓜本身具有好處之外,吃完南瓜後取下的南瓜子也先別急著丟,南瓜子內也富含維生素E,對於預防攝護腺癌具有公認的保健作用,但是普遍民眾多半購買市售南瓜子,郭姿均建議民眾可以在家DIY烘烤南瓜子,只要在烤箱內先墊上一層鋁箔紙,預熱150度,再將吃完南瓜後剩下的南瓜子放入烤箱,加上適量鹽、胡椒等喜愛的調味料,烘烤45分鐘,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南瓜的味道有些人可能不是很喜歡,郭姿均認為可以利為一些香味較重的食物作搭配,如洋蔥、胡椒、起司粉、奶油等一同料理,可以讓偏食的小朋友或不愛吃南瓜的人也能攝取南瓜的營養,郭姿均也提醒,市售南瓜製品容易加過量的奶油或添加物應適量攝取,也可以自己在家烹調,提供一項「南瓜海鮮濃湯」,主要材料為南瓜、洋蔥、海鮮以及鮮乳,同煮食用不但美味更能攝取南瓜營養,民眾不妨在萬聖節利用南瓜來烹調料理,應景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