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0 

【新聞】落實讀報教育 提升學習樂趣

發表于: 2012/08/10






(中央社記者尤柔玉、林長順台北9日電)國家教育研究院長吳清山今天表示,讀報教育能增進學習力,落實讀報教育能提升孩子學習樂趣。



國語日報今天在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辦「2012讀報教育全國成果發表會」與「12年國教與讀報教育」座談會,邀請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學者及師生代表等出席,推行讀報教育。



吳清山表示,12年國教重要的理念為適性揚才,讓孩子找到學習的亮點,與讀報教育能增進學習力這點相通,落實讀報教育能提升孩子學習樂趣。



吳清山說,提升孩子學習力有3個層次,包括向學、想學及享學。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一份好的報紙不論在價值觀、人事物及各個面向等都蘊藏著最新的教材,好的報紙就是最好的教育,也是最好的終身教育,更是教育及生活最好的實踐路徑。



國語日報董事長黃啟方表示,讀報教育使教學更活潑、更有內容,希望結合社會力量和學校老師的教育熱忱,以豐富的教育資源縮小城鄉差距,擴大學生學習領域。



國語日報表示,為關心孩子學習能力提升問題及偏遠文化弱勢地區孩童的學習落差問題,推廣在教育體制內實施讀報教育,以「實驗班」方式,提升學生閱讀、寫作、時事認知及社會關懷等素養,落實讀報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