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董氏:七成家長沒時間陪孩子運動

發表于: 2014/01/14


國內親子運動風氣低落,七成的家長,每週與孩子一起運動的次數,竟然低於一次。董氏基金會今(13)天公布「親子運動狀況與憂鬱情緒相關性」調查報告,發現大多數父母無法陪孩子運動的主要原因為「工作忙,沒有時間」。為了鼓勵親子透過運動紓壓,董氏基金會邀請知名歌手周湯豪擔任代言人,分享運動所帶來的樂趣。
「運動紓壓,讚!」目前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劉同學平常最喜歡的運動就是跑步,她說,「跑步可以放鬆心情。」當爸媽陪她跑步或打球的時候,劉同學就覺得很高興。
歌手周湯豪小學時曾擔任台灣的曲棍球國家代表隊,他認為運動是調劑身心的最好方式。他說,除了健身之外,目前較常做的運動是騎腳踏車和跑步。他認為跑步可以增進心肺功能,也可以培養成就感。
根據董氏基金會所做的調查顯示,大約有近七成的家長,每週進行親子運動的次數低於一次以下,35.6%的家長每次和孩子運動的時間不到30分鐘,最常和孩子一起做的運動則是「走路散步」(36.5%),沒辦法陪孩子運動的主因則為「工作忙碌沒有時間」(40.2%)。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希望所有的家長和小朋友都能注意到親子運動的好處。他說,運動除了使身體心理更健康,也對親子關係的維繫非常重要。
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健康系教授徐錦興建議家長,可協助孩子建立時間管理的觀念,將親子運動列為生活排序的優先項目,共同體驗運動的樂趣。
董氏基金會「親子運動狀況與憂鬱情緒相關性」調查,調查時間為102年5-6月,有效問卷數為3,57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