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1 

【影劇】蔡依林、JJ拒登《全能星戰》 陶喆:失敗難看

發表于: 2013/12/17


記者賴安娣/台北報導
 
中天上周六(14)日播出《中國好聲音2》最終決賽,收視率創同時段第一,之後推出《全能星戰》接棒,由陶喆、吳克群、黃小琥、順子、張韶涵、胡彥斌、孫楠及龔琳娜八位歌手較勁,每位歌手另搭配唱片製作人,演譯搖滾、爵士、民謠、流行節奏、民歌及戲曲六大曲風,現場500位聽眾擔任評審,決定選手去留。
製作人黃斌表示:「從今年2月開始,節目組就廣發英雄帖請明星,不少歌手慕名而來,也有大批大牌拒絕,例如蔡依林、林俊傑、蕭敬騰都不敢來玩。」吳克群起初見賽制認為十分有趣,加上陣容堅強極為誘人,讓他決定參賽,「聽到DAVID哥(陶喆)參加,我覺得很酷,以前唱他歌參加比賽才能進這個圈子!」
如今要和其他唱將同台較勁,遭問是否感覺壓力大,他笑答:「以前是把自己悶在錄音室做音樂,現在有機會直接讓觀眾知道編曲和想法,很開心就沒想那麼多。」節目中挑戰不同曲風,他說:「大陸的民歌我們真的較少接觸,當時我選了兩首,完完全全去學他們怎麼唱;戲曲的話,我覺得對所有人來講,應該是最難的一集。」
另一參賽者陶喆則直呼不能輸,他表示:「剛開始沒想到錄製會這麼累人,不僅排練辛苦,而且時間也長、壓力又大,要不斷挑戰自己完全不熟悉的音樂風格,需要巨大的勇氣,就相當於讓跑田徑的運動員去比賽打網球,如果失敗了會死得很難看!」《全能星戰》全能歌手PK賽將於21日晚間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