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蔣偉寧鼓勵學子 多報考公費留學

發表于: 2013/10/13


教育部102年公費留學考試12、13日在台灣大學舉行,今年總共有649人報名,而第一天的到考率也和往年差不多有75%,陪考的家屬許瓊文就表示,老公雖然很辛苦的趁工作空檔準備了一年,但想到以往就不高的錄取率,他們也就把今年視為是來考個經驗。
教育部長蔣偉寧隨後也到現場關心考生的考試狀況,但在巡視考場之前,他先到試務中心勉勵監考老師和試務人員的辛勞,並表示,公費留學雖然不好考,但卻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出國學習。
今年預計錄取七十七名一般公費生、八名勵學優秀公費生、八名原住民公費生和五名身心障礙生,總計一百個名額,考上的學生教育部每年會有四萬二千美金的補助,身心障礙者補助的額度還會更高,蔣偉寧就呼籲,大專院校多多推廣讓更多人一起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