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6681枚
 2 

【新聞】蔣偉寧:偏鄉小學不能消失

發表于: 2012/05/06



twtimes_092621.jpg作者: 劉敏華 | 臺灣時報 – 2012年5月6日 上午1:00











〔記者劉敏華南投報導〕教育部長蔣偉寧「偏鄉教育關懷之旅」,昨天來到南投縣仁愛鄉中正國小,蔣偉寧表示,以往教育部為儉省經費,偏鄉小學多有併校考量,經過實地訪視,發現許多偏遠部落學校不僅發展出多元特色,甚至已成為社區生活及文化中心,這些學校不能消失,應繼續發展其特色,為教育及文化傳承而存在。



教育部長蔣偉寧「偏鄉教育關懷之旅」抵達南投縣,訪視仁愛鄉合作、紅葉國小及東光國小後,昨天上午在南投縣長李朝卿、立委馬文君及縣議員許阿甘等陪同下來到中正國小,師生在校長周玉娜帶領下,以悠揚的管樂表演及布農族卓社群卡度部落的八部合音歡迎,蔣部長也與幼兒園小朋友親切互動,隨後由當地天主堂洪神父祈福後,共同為該校附設幼兒園新教室落成啟用進行揭幕儀式。



李朝卿感謝蔣部長親自走訪南投縣最偏遠的幾所學校,對於長期在偏鄉工作的老師們是很大鼓勵,並當場向蔣部長拜託,希望在教育部及南投縣籍立委支持下,中央能撥出更多經費,來增加南投縣內幼兒園數量及硬體設施,造福更多偏遠地區家庭。



蔣偉寧表示,連兩天走訪南投縣偏鄉學校讓他印象深刻,特別發現偏遠部落學校已與在地社區結合,學校不僅發展出多元特色,更是當地民眾生活及文化中心。



蔣偉寧說,以往教育部為儉省經費,偏鄉小學多有併校考量,但這次訪視後,他認為這些學校不能消失,應繼續發展其特色,為教育及文化傳承而存在,針對偏鄉學校軟硬體不足等問題,他也有很深體會,屬於南投縣偏鄉學校的共同問題,將請縣府調查統整後,以通盤方式按序協助改善。



座談會中,許多偏鄉學校主任、校長抱怨學校禮堂老舊,每逢下雨漏水,甚至需要「穿雨衣」參加畢業典禮的窘境。蔣偉寧也回應,將請縣府教育處協助統整,全面檢視偏鄉學校硬體不足問題,並向行政院爭取經費協助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