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上
阿摩第 3 期
10769枚
 1 

【新聞】蔣偉寧:會考自己和自己比 12年國教強調培養能力

發表于: 2012/06/16


蔣偉寧:會考自己和自己比 12年國教強調培養能力
中廣新聞網 - Sat, 16th Jun 2012 07:55 AM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到板橋高中參加十二年國教的家長說明會,吸引五百位新北市家長參加,家長也針對超額比序以及會考的疑慮進行提問,有別於之前地方官員大多說明規則,蔣偉寧則傳達政策概念;他強調會考和基測的精神完全不同,會考是自己和自己比較;而十二年國教的重點在於讓學生除了考試能力,也能擁有其他各種能力,同時了解自己的性向適性發展,包括過去考不上高中才選技職學校的概念,都要打破。(李書璇報導)



為了增加家長對十二年國教的認識,應立委林鴻池和江惠貞的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16號上午到板橋高中,在現場替家長解答有關十二年國教的各種疑問;這場說明會吸引了五百多位家長到場,家長們踴躍提問,蔣偉寧也都一一聆聽,對於有家長再次提出對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式的疑慮,蔣偉寧則強調一個概念,他說如果大家的價值觀都一樣,還是像聯考時代一個一個填志願,就非得要動用到比序;但如果各高中職普遍優質化,大家願意選擇住家附近的學校,比序就不會再是關鍵問題。


至於不少家長質疑,會考只是變相的基測,蔣偉寧也說,會考的目的是監控學力,讓學生自己跟自己比,而不是像基測要跟大家比。他說會考只有3級,如果大家都達到最高級「精熟」也沒關係,不像基測有PR值,非得要比出差異高低,兩者的精神完全不一樣。



蔣偉寧也說,面對未來國際的挑戰,只有考試能力是絕對不夠的,各種能力都要激發、培養;他也強調,十二年國教的關鍵是培養多元能力,大家不必要走相同的路,而且過去考不上高中才去選技職的觀念,一定要改變,中小學老師必須加強輔導,要觀察學生的志趣性向,告訴學生該往哪條路走,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