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蔣偉寧:評估推動學童免費鮮奶

發表于: 2014/01/07


台北市政府2日起免費提供學童每週喝1次鮮奶;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已請國教署系統檢討,評估能否也在全國推動。
北市府推動台北市國小學童乳品供應計畫,2日起免費提供北市國民小學學童每週喝1次鮮奶,年度計畫經費初估超過新台幣1億元。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佳龍上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蔣偉寧表示,如何看台北市率先推出的10萬學童免費喝鮮奶計畫?
蔣偉寧答詢說,他支持讓學童都有機會喝鮮奶、增加鈣質攝取大方向,但擴及全國經費約是10倍,已請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系統檢討,台北市能做,全國是不是也要做?或有沒有機會做?目前已在完整評估,要求儘快提出專案分析。
他說,如果教育資源充分,能多做是好事,可考慮推動;如果資源、經費有限,需進一步思考優先順序。
林佳龍表示,據衛生福利部2001年到2002年調查報告,建議政府直接提供免費牛奶補助並強化營養教育,改善山地學童乳品類攝取偏低問題,但這是10年前資料,希望蔣偉寧重新調查,作為未來資源分配依據。
蔣偉寧說,教育部會與衛福部一起努力,合作進行最新相關調查分析,並以資料為基礎,進一步作為未來評估偏鄉地區營養補助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