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2 期
6664枚
 0 

【新聞】蔣偉寧:閱讀教育須再努力

發表于: 2013/03/22


台灣每人每年平均只閱讀2本書,遠低於他國。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成年人不愛讀書,是沒養成習慣,必須從閱讀教育著手。
文化部昨天在行政院報告「台灣出版產業發展策略」指出,台灣人平均每年閱讀2本書,遠低於韓國10.8本、法國10本、日本8.4本。
蔣偉寧表示,近年重慶南路上的書店一間一間地倒,以後說不定全台灣都不會有「書店街」,這不僅是出版業的問題,也是「國力」的問題,絕對必須正視。
蔣偉寧說,成年人不愛讀書,原因是小時候沒有養成習慣,長大後一忙就就忽略;教育機關責無旁貸,閱讀教育必須再努力,扎根下一代,才能改變現狀。
另外,國人少讀實體書,也跟網路盛行和數位崛起的衝擊有關。蔣偉寧將「數位學習」視為施政重點,讓學習不再只存在課堂上,而是讓孩子探索無遠弗屆的網路知識。
蔣偉寧說,未來要將學術網路頻寬從現在的10G全面提升至100G,達到全世界最先進的水準,才能支撐數位學習的發展。教育部會結合國家技術發展基金的經費,投入約新台幣10億元改善數位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