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3435枚
 2 

【國內】蕭家淇探顏清標 藍委:害到馬

發表于: 2013/06/09


 
蕭家淇探顏清標 藍委:害到馬 會計法覆議前夕掀議 綠轟下台  
2013年06月09日

【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前天早上宣布,將對《會計法》99條之1提出覆議,讓前立委顏清標出獄無望,意外的是,5日才開記者會宣布顏無法再選公職的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前天下午現身台中監獄探視顏清標。蕭昨解釋是基於私人情誼前往,但綠委砲轟蕭行為失職,應該下台,藍委認為蕭此舉會被外界誤為馬在搞兩手策略,不說清楚,會傷到馬英九。
  蕭家淇昨說,前天是應立委邀請,去會勘2018年台中花博預定地;會勘到下午4時許,在中市立委顏寬恒陪同下探望其父顏清標,行程一周前就安排了,也有事先請假,「當時沒想那麼多,是基於私人情誼前往探望表達關心。」
蕭:私人情誼 蕭家淇昨坦承,內政部長李鴻源事前並不知道此事。李鴻源昨說,蕭去探顏清標和職務沒有關係,且有請假,在法上沒有問題;至於情、理上,「蕭是政務官,他有自己的政治判斷,我無法評論。」
媒體問蕭家淇擔任內政部政次後,仍有許多行程安排在台中,這次又去探望顏清標,是否和選舉有關?蕭再解釋,是基於私人情誼,和選舉無關,也沒有幫馬總統傳話,探視過程和顏清標只是閒話家常,也有安慰顏,但沒有提到《會計法》。至於立委批他搞不清楚身分,蕭說他會虛心檢討。
疑為選舉鋪路 藍委吳育昇說,《會計法》修法太敏感,在爭議未獲最後結論時,蕭家淇去見顏清標,私下是人之常情,但法上是不對的事,會讓人覺得政府搞兩手策略。吳說,不知道蕭去探顏是代表他個人還是代表誰?蕭應說明一下,否則不僅會傷到自己,也會傷到馬總統。
國民黨人士表示,以蕭的政治歷練不可能不知政務官應有的分際,明知一定會惹出爭議,竟還選擇對《會計法》覆議的敏感時機高調前去,唯一的解釋當然是為了明年台中市長選舉。國民黨人士指出,這次馬英九親自拍板覆議,斷了顏清標出獄的期待,可說是得罪了黑派顏家,明年中市長選舉不管是台中市長胡志強要連任,或蕭本人想爭取,黑派的動向將是一大變數,蕭不畏爭議跑去探顏,就是要讓顏家有「雪中送炭」的感受。
蔡:非常負面 綠委陳其邁痛斥,蕭家淇身為顏清標可否參選的選政主管機關次長,在《會計法》修法爭議之際去探視案件當事人,難道是為了台中巿長選舉,奉他的長官馬英九之命去「按奈(安撫)」藍軍最重要樁腳?「蕭家淇行為不當,應立即下台!」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說:「做為一個相關主管機關、重要的副首長,在關鍵時刻去看受刑人,給社會非常負面的訊息。」
蕭家淇小檔案 ◎年齡:52歲
◎現職:內政部政務次長
◎婚姻:已婚,育有兩子
◎學歷: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
.英國愛丁堡大學建築博士
◎經歷:
.中興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台中市副市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