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6 期
6712枚
 1 

【腦力】薑黃抗老、防感冒,還能活化腦細胞

發表于: 2014/11/28


台灣好食材
薑黃是其根莖所磨成的黃色粉末,為咖哩的主要香料之一。其成分薑黃素被研究出具有療效,可健胃、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感冒,中西醫均利用其特性入藥,民間常用薑黃粉、金桔汁,混入煮過的糖水,有助於舒緩冬天的感冒。
薑黃原產地在南亞,是薑家族的成員之一,葉和根都可食用;根可作為調味料、染料和藥用。帶有薑味的苦,還有微微芥末味。

食用方面,廣泛運用在亞洲菜、中東菜、甚至加勒比海少數國家也使用,可以加在咖哩菜餚或單獨使用,可甜可鹹,只要加少量就有香氣和鮮豔的黃色,使用過量會帶苦味。因為很容易染上黃色,有些便宜的番紅花粉就會摻雜薑黃。其他如罐頭雞高湯、飲料、一些奶製品也都會加薑黃上色。

薑黃雖是調味料之一,但據國外醫學專家進行動物實驗,證實薑黃的抗氧化作用能延緩老化、活化腦部細胞、抑制肝炎病毒及不正常細胞生長,因此薑黃被認為能預防失智症、護肝解毒。

【本文原始出處來自《
http://www.fooding.com.tw/stopic-index.php
台灣好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