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0 

【新聞】薪資微薄不穩定 多校代課師難求

發表于: 2012/10/07



 





薪資微薄不穩定 多校代課師難求



pts-logo-jpg-87x27_071821.jpg作者: PTS | 公共電視 – 2012年10月5日 下午8:00




 





不景氣的時候、很多人想要當老師;不過、一些縣市的國中小學、卻一直找不到代課老師。像是高雄有部分學校甚至已經招聘了將近十次、還是沒有結果。原因是代課老師的月薪大約只有兩萬,工作又不穩定,就算教育部一再放寬聘任標準,但還是很難找到合適的人選。



今年開始,國中小老師全面課稅,所以每周每位老師可以減二到四堂課,在教師遇缺不補的限制下,必須由代理代課老師來補足這些課,不過由於代課老師薪資待遇差,國小代課老師月薪比22K還少,國中也不到3萬元,不少學校面臨找不到老師的困境。



==民進黨立委 邱志偉==



有很多的學校



經過了八次 九次的招聘



卻招不到 國中小的代課教師



找不到代課老師,有的學校同一堂課,就由學校編制內的老師輪流上課,影響孩子的受教品質,雖然教育部為了減少少子化後減班教師超額的衝擊,規定學校留缺不得超過5%,不過資料顯示,金門的國小有2成都是代理代課老師,南投縣、新北市等都超出1成,全國平均高達近6%,國中情況更是嚴重,全國平均近7%。立委指出,問題出在教育部只針對代課教師進行補助,不過教育部強調,教師課稅稅收約72億,其實經費也有限。



==國教司司長 黃子騰==



減課下來的這些鐘點費



就已經花掉我們54億的經費



也就是說我們預估



今年能課到的72億元



實際上已經都使用完畢了



不過全教會指出,到了105年,少子化將讓國小減5千多班,國中減4千多班,將少掉超過1萬5千名的老師,縣市政府將省下上百億元人事費。



==全教會秘書長 吳忠泰==



為什麼中央說沒錢 地方也說沒錢



但明明就是人事費省很多



省很多 為什麼不搭配



課稅減課的鐘點費



合起來就是一個一個 活生生的缺



全教會認為,中央和地方政府絕對有充分的資源,可以用來增聘正式編制內的師資,解決目前教育現場遇到的問題,呼籲相關單位必須盡快有所作為。



記者陳姝君 賴振元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