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5 

【其它】藍苺強記憶力、預防老化

發表于: 2012/09/23



愛吃蔬菜水果的你,又有了更好的保健選擇。「神經科學」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藍苺的抗氧化成份能夠防止游離自由基對人體的傷害,有助於防止老化、活化腦力、增強記憶力。



研究人員發現,以藍苺、草莓、波菜等萃取物餵養19個月大的實驗大白鼠時(相當於人類的65-70歲),藍苺組大白鼠的記憶力測試表現最出色,也最不容易出現老化導致的行動遲緩問題。



這是繼藍苺強力抗氧化成份名列各種蔬菜水果之冠後,又一個證實藍苺保健功效的研究。研究人員認為,植物的抗氧化成份,不僅只能用於疾病防治之用,最重要的就是,還能夠預防老化、有效提升人類生活品質。



本研究經費是由美國農業部及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老年醫學研究中心贊助。由於藍苺在亞洲地區並不普遍,只有歐美國家才買得到新鮮產品,亞洲地區朋友不妨多吃點含有藍苺萃取物的果汁、果醬、飲料、優酪乳等產品。奇摩健康1999/10/01/作者:鄭慧文(美國加州大學藥學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