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其它】蘋果、三星之爭 還是iPhone贏

發表于: 2013/08/21


  2013-08-21 01:22   工商時報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content-images/11050704/M0282125.jpg
 三星GALAXY S4獲歐洲環保智慧型手機大獎,EISA特地為它拍攝影片介紹。 圖/截自EISA官網
     蘋果、三星市場之爭有新解?根據市場調查機構CIRP針對過去12個月新購智慧型手機的美國用戶調查顯示,三星之所以成為一方之霸,最重要的原因是成功吸引原本宏達電、諾基亞、摩托羅拉的用戶轉檯,而不是從蘋果手中搶來用戶,事實上,蘋果從三星搶來的用戶數,是三星從蘋果搶走的3倍,可說與市場認知完全不同。
     隨著三星崛起於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三星搶蘋果用戶有成才造成今日成為智慧型手機一方之霸的說法,也一直沒有斷過,不過,一直沒有第三方研究機構加以調查與證實。
     而根據財星雜誌(Fortune)引用市場調查機構CIRP最新數據,卻顯示出與市場認知完全相反的狀況,該調查顯示,在去年7月至今年6月間,全美轉換智慧型手機品牌的用戶中,蘋果從三星手中搶來的用戶數,是三星從蘋果搶來用戶數的3倍。
     不過,若將焦點由單純的蘋果、三星之爭,放大至美國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來看,根據CIRP數據顯示,三星之所以能成為一方之霸,主要還是三星有效地吸引宏達電、摩托羅拉、諾基亞用戶跳槽至三星,另外,隨著功能手機用戶大規模升級至智慧型手機,三星所吸引到的智慧型手機首度購買者比例達37%、亦大幅超過蘋果的26%。
     蘋果在美國還能立於不敗之地,主因在於iPhone用戶的高忠誠度,根據CIRP調查顯示,過去12個月間iPhone用戶中,高達42%的用戶前一款手機就是iPhone,相較之下,雖然有43%的三星用戶前一款手機是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但前一款手機大多都不是三星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