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蘭嶼老師離職 改當高捷司機員

發表于: 2013/09/29


中央社 – 2013年9月28日 下午5:38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開學1個月,離島蘭嶼中學開了7次教評會,好不容易找到2位數學老師,未料,自然科學代課老師,上課1星期就離職當高捷司機員。
離島老師流動率偏高,尤其蘭嶼情況更嚴重,為了讓老師留在島上,離島建設條例從去年開始,規定正職老師必須在離島4年才可申請轉調,保障學生受教權。
不過,這項限制也讓許多符合資格的都會老師卻步,這學期蘭嶼完全中學缺2位數學老師,學校只好招聘代課老師,開了7次教評會,終於找到老師。
未料,找到數學老師,自然科學代課老師卻遞出辭呈,前往高雄捷運當司機員,學校再度貼出公告,招聘代課老師。
校長陸集珊表示,這個缺是台東縣教育處今年為偏遠地區學校增加的員額,一年一聘,也沒有離島加給。陸集珊說,「如果你 (妳)願意來蘭嶼陪孩子們學習自然科學,蘭嶼孩子也會陪你 (妳)體驗科學以外的自然」。
陸集珊說,在偏遠地區教書,教師必須加倍用心,教師如能把心力全部放在學生身上,通常和學生的感情會非常要好,也會發現蘭嶼人的浪漫與熱情,這是在其他地方教書得不到的快樂。1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