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0 

【國內】行員學總舖師拓印 無字存摺現形

發表于: 2014/03/03


〔自由時報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電影「總舖師」女主角夏于喬的父親留下的食譜筆記本,被撕破一張,夏于喬靈光乍現,用口紅畫出這張「無字天書」食譜,這劇情也在一本存摺上演。
台南王姓老翁到銀行補摺,帳戶卻沒新增資料,質疑房客未將房租匯入,後來女行員打開存摺,拿鉛筆「塗鴉」,匯款金額馬上浮現,原來是補摺機沒色帶惹的禍。
老翁的兒子阿宏說,上月25日,父親拿存摺到銀行補摺,卻沒有最近的收支紀錄,認為房客可能沒匯房租;他再次拿存摺臨櫃補登,行員請示主管回覆說「確定沒有新收支紀錄」。
他詢問房客,房客說有留下匯款證明單據,阿宏於是到房客匯款的銀行查詢。
阿宏心想這位房客過去信用良好,不可能沒匯付房租,特地詢問房客,房客說「幸好有留下匯款證明單據」,證明他近幾個月都有匯入房租款項,因為房客匯款單據留有位於長榮路的銀行戳章,阿宏於是到房客匯款的銀行查詢。
行員看到存摺,也感到不解,後來想到,會不會是沒色帶?導致匯款紀錄看不出來。阿宏說,只見行員拿起鉛筆,在存摺內最後筆數的欄位塗畫,果然就浮現5筆匯款明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