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被疑包庇 蔣偉寧:不排除公開欠薪私校校名

發表于: 2013/10/04


少子化造成私校退場問題,包含29所受教育部輔導的私校,以及台南一知名私校爆苛扣薪水的狀況。教育部長蔣偉寧認為,如私校的減薪、欠薪問題,經一定時間無法改善,不排除公布校名。
蔣偉寧在3日上午前往立法院備詢,立委質疑教育部袒護這些私校,為何不主動公布。對此他承諾,教育部將派員輔導了解減薪、欠薪等狀況,如不改善,將透過凍結補助款、減招甚至停辦等手段迫使對方重視,也將不再隱匿,直接公布校名。實際上,日前有平面媒體點名6所私校被那輔導名單,這些私校紛紛跳出來反控不實,也讓不少家長擔心,子女讀的私校,是否名列29所輔導學校。
另有立委要求,每年接受政府補助達5千萬元之私校,應設立「公益監察人」或「公益董事」以確保辦學品質;因為每年收了1億多元補助的私校占了3成,5千萬以上之私校則超過5成。
對此,蔣偉寧認為,目前打算修改私校法,以補助1億元,為設立公益監察人門檻,也可能往下調整。「公益董事」涉及學校經營權責,不甚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