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補救教學增五百班 立委:越補越大洞

發表于: 2013/11/21


教育部表示,配合十二年國教上路,明年開始會放寬國中生參加補救教學的條件,預估會增加五千名學生參與,但立委質疑,補救教學越補人越多,是不是也代表補救教學沒有真的發揮補救效果。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回應,會檢討補救教學是否是同一個學生從小補到大,不過從多項學生能力檢測中可以看出台灣學生程度有明顯提升,補救教學不代表沒有效果。(陳葦庭報導)
 
國教署組長邱乾國二十號上午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中表示,明年開始補救教學的對象將擴大,從國一到國三,每班十人,預計增加五百班,會有五千人受惠,但是立委陳亭妃卻質疑,教育部從九十五年開始就針對國一生進行補救教學,但是越補人越多,是不是代表越補越大洞,教育失敗。
 
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回應,過去補救教學的對象必須是身分弱勢、學習成就低的學生,但是在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只要是評量沒達到標準的,就可以參加,也承諾未來會對被補救的學生進行分析,看同一名學生是否真的從小補到大,他說: �如果他小時候就做補救教學,到長大還在做,這部分當然要做改善,比較有系統地做,但在全球評比中我們是第二名,代表我們的努力應該是有成效的,我們的小孩也不是大家講得不好啦。」
 
他強調,補教教學當然是參加人數越少越好,但是不能為了美化數據就減少開班,而立委邱志偉則建議補救教學開班下線人數雖然是六人,但是如果偏鄉人數少,該開的班還是要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