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23374枚
 1 

【國中】補教登「12年國教玩假的」廣告 最重擬罰25萬

發表于: 2012/08/25




補教登「12年國教玩假的」廣告 最重擬罰25萬


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自由時報 – 2012年8月22日 上午4:29




〔自由時報記者胡清暉、邱紹雯、蘇孟娟/綜合報導〕教育部一再宣示十二年國教將於後年上路,不過,近來坊間仍有補習班以「十二年國教玩假的」、「免試入學是幌子」、「只有特色招生才是真的」等做為招生廣告。因此,教育部已著手修訂補習教育法,新增罰鍰處分,未來可針對不實廣告開罰五萬至廿五萬元,而且可以開罰至改善為止。
 



罰鍰可罰到改善為止



教育部社教司科長賈美琳表示,現行法規雖然可以針對廣告不實的業者提出糾正、限期改善,但無法處予罰鍰。有鑑於此,教育部社教司研議修正補習教育法,規定不得在招生廣告上,出現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的宣傳內容,並明訂罰則,將於九月三十日之前完成草案;教育部審議通過後函送行政院,再送立院審議。



曾參與開會討論的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表示,協會支持修法,但他也提醒,教育部要開罰,同時公平交易法也有相關條文,希望避免出現一事兩罰。



家長促加強國教政策宣導



家長團體質疑,許多廣告遊走在灰色地帶,在家長普遍對十二年國教霧煞煞的情況下,很容易被補習班的廣告誤導;因此,即使修法也未必就能徹底執行,教育部應加強對政策的正確宣導說明。



台北市教育局終身教育科長王永進表示,支持教育部的做法,若能直接修法,相信對不實廣告的裁罰速度及時效會更好。



此外,今年高中職登記分發出現不少學校最低錄取分數大幅下滑情況,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參加全國高職校長會議時表示,會具體深入了解成績改變的原因,並強調,未來推動十二年國教後將監控學生學力。他說,只要國中端的學習改變,未來學生學力一定是往上走。



私校招生變搶手,也引起關注,蔣偉寧說,由於十二年國教公私立學校均免學費,教育部一定會建立相關配套,推動公私立學校公平競爭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