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下
阿摩第 4 期
203995枚
 0 

【上榜心得】西元2014年地方特考三等一般民政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06/25


考上年度:2014
考上何種考試:地方特考三等一般民政
使用阿摩多久:2年
阿摩最大特色:集思廣益與模擬考試
送給大家一句話:努力堅持,勿忘初衷!


其實每篇考取心得都有其背後的辛酸血淚,而我自己也努力了好幾年,以下分享的是我自身的讀書方法,希望能對每個看過的朋友有所幫助!
1.國文、英文 (我個人感覺投報率不高,所以並未投注太多心力)

2.憲法、政治學:由於憲法與政治學的歷屆考古題並不多,所以我個人採集中式答題,即透過阿摩以試卷方式作答。

3.法學緒論、地方政府與政治、行政法、行政學:由於此四科除行政學外,皆屬法律類科的考試題型;而後者(行政學)又因其內容過於繁雜,且歷屆考古題繁多,遂我個人則以主題式的方式作答。首先透過阿摩的作答,將有需要注意的題目,分門別類的整裡,如民法親屬篇、繼承篇等,抑或地方政府與政治(如地方財政、地方人事、地方政府等)。

然而,透過阿摩進行大量答題的同時,也會將自身認為須注意的題目標記收納進「個人題庫」,直至內化為自身記憶後方才刪除,這有助於總複習最後的「易錯題」題庫練習,避免重複的錯誤於考場上上演,因為就一般行政與民政而言,往往每一題都是決勝的關鍵。

以上,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