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
阿摩第 6 期
33090枚
 0 

【上榜心得】西元2015年台中市104年國小教師甄選正取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07/14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台中市104年國小教師甄選正取
使用阿摩多久:6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阿摩針對各題有網友們提拱的說明及重點,考前找出自己錯過的題目製成筆記,很能幫助考前大回顧。
送給大家一句話:堅持到最後就是你的!!!!祝福大家!!!!


這一年臨時因為在去年八月父親身體檢查出大腸癌四期轉移肝臟,由於家中還有幼小寶寶需要照顧,以及父親需要儘快接受化療的考量下~~
只好痛苦地在開學前臨時向續聘的學校告急請退,暫時離開我最熱愛的教育工作,離開我原本代理四年對我有情有義的學校。
上半學期因為父親化療兩週一次,隔週在家休養的時間也需食補及照顧,所以幾乎沒能有時間翻開書(所以半年準備的朋友不用怕了~~真的可以的!!)
十二月父親化療有成效腫瘤縮小,月初進行手術切除兩個病灶,住院一個月後出院。
本以為戰勝了這一場磨人的戰爭,但一月中安排的全身正子檢查,又發現肺部有新的腫瘤....泣!
心理相當洩氣痛苦,但仍需繼續努力,所以換了新的標靶藥(需自費)。
二月初開始新階段的化療,三週一次,一次九萬多元(說實在的難免心理有些壓力,但只要有成效都是值得的)。
心情一直到過年後才平隱下來,便開始告訴自己要認真準備考試這件事。

所以從三月到七月考試,開始過著規律看書的生活(時間大約如下):
08:00處理兩個小孩,載女兒上幼稚園,帶兒子回娘家
09:00處理娘家的家務(買菜、煮飯、打掃、顧兒子及兄嫂的小女兒、陪父母、還有拜拜.....)
16:00接小孩回娘家(大哥的老大、老二加我女兒==>所以家中小孩總共5隻)煮晚飯、洗五個小孩、餵食五個小孩、整理翻過去的環境........
19:00老公載我及孩子們回自己家中,接著兒子女兒上才藝課(美術、舞蹈、粘土、英語)
21:00小孩準備睡覺(這時候大概累的快掛了~~~)喝牛奶、刷牙,壓小孩睡覺<<通常累的像狗的我這時候就和孩子睡著了>>>
03:00起床<<<看書>>> (然後看到六點、七點不一定,有時會不小心爬回去睡回籠覺)

重點來了!!!我看的書不多,就老老實實的把陳嘉陽三本看完(用題本找重點畫線)然後七月考前再看過一次。
此外,做一些阿摩循序測驗(白天有空檔也可以用手機做題目),因為我結婚有家庭,週末六日兩天都必須回鄉下也只有晚上爬起來看書。
整體而言我看書的時間真的不多,所以如果你是有經濟壓力一邊代理的夥伴不用怕,你也可以做得到,因為我和你可讀書的時間可能差不多。
但與您分享==>選清醒的時間讀書、每天持續不間斷、保持愉快的心情、和朋友一起分享資源、利用零散時間做阿摩……
我相信你們也能和我一樣可以考上!!!(((((礙於生活現實我能讀書時間只有三至四個月,如果你要考得更好,現在就開始吧!!)))))

祝福您~~我把我的好運分享給您!!!希望也一樣想用心投入教育工作的您,明年也能金榜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