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3931枚
 0 

【上榜心得】西元2015年國小英語專任教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08/13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國小英語專任教師
使用阿摩多久:1年
阿摩最大特色:題目多到讓你沒時間為錯的題目難過,寫完一回還有無止境的好幾千回要努力,關關難過關關過。
送給大家一句話:When the moment you want to give up, think why you have come so far.


【背景】:我是英語教學相關科系的應屆畢業生﹝103級﹞,經過半年的實習生活後順利通過教檢,開始為期三個月的考生生活,並於七月初通順利考上桃園市的國小英語專任教師,同時也錄取英國OBU的Music Ma,目前選擇在桃園的國小服務。

【用書】:分為教育專業科目以及英語專業科目用書,如下:「陳家揚教育概論上中下」、「教綜滿分筆記」、「教育專業科目通關寶典千華出版」、「Cambridge iELTS 1-9 test」、「iELTS vocabulary focus」。

【測驗】:完全使用阿摩的各縣市歷屆考古題,包準讓你練習到手軟每天,都是不同的刺激感。

【準備方式】:﹝此處有血又有淚,我只考新北市跟桃園市,所以準備的科目只有:教育專業科目、國語文、英文。﹞

1. 教育專業科目、國語文
● 與「有心想爬上岸的準教師」組讀書會,或是保持密切聯繫。
● 這時期的準備其實是非常關鍵的,每人的考試科目不同,得先分析好自己對於哪個縣市的教甄是較有利的,再來規劃準備的方向。
● 我的作息方式為「早上背單字以及寫考古題 - 中午至傍晚讀書 - 傍晚運動 - 晚上家教及運動 - 假日放鬆全台走透透」。
● 到了將近考試之時再拿出假日時間回實習的學校練習試教跟口試,請實習學校的主任組長老師或是實習同學幫忙給建議。
● 我的教具都是從大學到實習時累積的,所以如果能先做好就不會到時候手忙腳亂。
● 平常心面對,教育界不能少你一人,是你的就會是你的,對口委全程笑到尾,保證映象深刻!

2. 英文科〈分享iELTS的應考方針,對準備英師的老師們可以當參考〉
● iELTS單字深如大海,永遠背不完,所以除了專書也要多看英美的影集或是talk show,強推Elle DeGeneres。
● 測驗是考整天的,依序為LRWS,因此堅持每天練習完整的兩回是差不多的,多的時間拿來背單字。
● L就是多練聽力,W的部分寫完要找願意幫忙看的英文老師改,S的部分每天洗澡的時候對蓮蓬頭說話。
● R是非常繁瑣的,文章絕對是看完也只能抓到80%,建議先看題目再回文章找答案。
● 其實還是平常心最重要啦,都是英師的背景了,最後一定都會7 7 7 7的 :)

以上是我粗劣的分享,供各位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