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6 期
4145枚
 0 

【上榜心得】西元2015年桃園市國小特教教師上榜心得

發表于: 2015/07/13


考上年度:2015
考上何種考試:桃園市國小特教教師
使用阿摩多久:約1年4個月
阿摩最大特色:由於教甄考題每年不同,不可能有一模一樣的題目出現在考卷上,因此阿摩的循序漸進測驗幫助我鞏固觀念,才能讓我筆試順利通過!阿摩超讚的啦
送給大家一句話:考試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而這是一場自我意志力的競賽,加油!認真做阿摩,成功就在妳的前方!


首先說明我如何規劃時間...

由於有家庭的經濟壓力,因此我必須工作。每天下班過後還有兩個孩子要照顧,所以回家後直到晚上10點以後才是我自己的時間,因此我103學年度上學期基本上都是利用假日讀書,先把重要書籍(例如特教專業、教育專業科目)看過,由於書本章節厚厚一大堆,所以我是一遍看書一邊做阿摩(也有一邊搭配做紙本考古題)。這樣念起書來其實買有加深印象的功能。所以假日時去讀書的基本配備就是書包+筆電,如果一般圖書館不提供插座,我就跑去速食店窩著。下學期開始,只要我把學校事務告一段落,有空閒時我都會上網做阿摩,看書看到想睡,做阿摩。晚上10-12的時間,也是做阿摩。一方面擔心體力跟免疫力問題,我還抽出時間運動,效果很棒!可以紓壓又可以增強自己的體力。(因為去年考教甄時,有三分之二的時間在發燒跟生病,考的很糟!)

念書方式...

教育專業的歷年考題不曾重複,因此觀念很重要,我發現阿摩的循序漸進測驗,雖然每次25題中性質重複的題目很多,但是可以加深觀念的釐清,這點很重要!教育專業科目的書籍我完整念過至少三遍以上,就是因為在做阿摩的期間發現自己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就會刺激我再把書籍念熟,摩友提供的回應也很棒,時常提供表格或自己整理過的筆記,讓我受益良多。
另外自己的筆記部份,我會把重要錯題以及表格觀念徒手抄在自己的筆記本上,這樣在考場時方便自己複習。也建議大家有空可以去大學圖書館看期刊,尤其是特教考題常考新觀念,看看期刊後有自己對新興議題有個印象也是好的。
國文的書籍我是一打開課本就睡著@@,所以我做完教專的題目就練習阿摩國文的循序漸進測驗,英文準備的範圍太大,所以也是採取相同的方式準備。

最後...

這是一場意志力的競賽,從初試到複試最大的敵人都是自己,所以,加油吧!有句話一直鼓勵著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困乏其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