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1 

【好康】西松國小50條「超基本班規」 網路熱議

發表于: 2013/09/30


西松國小五年級有9個班,這學期採用「超基本班規」,班規有50項內容,在網路上引發討論;有人認為太嚴格、有人卻覺得老師很用心。
 
校方表示,主要是參考國外的範例,期望學生除學業外,也不要忽略品格。
 
北市府教育局表示,班規大多由老師自行訂定,現行法規沒有強制規定,都是「尊重老師專業」。
 
班規一被網友貼上網,就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老師管太多了」、「50條規定很驚人」,也有人認為老師很用心,雖然學生不見得能條條完成,卻可時時提醒孩子,遵守生活中的禮節。
 
西松國小教務主任羅宇玲表示,這些規定是全校五年級導師共同討論的版本,主要是參考全美優秀教師獎得主「隆•克拉克」,他所出版的書籍「優秀是教出來的」內容。該名教師每年給學生55條的基本規範,要求學生注重自我品德。
 
西松國小五年級導師經過討論,認為學生除要積極學習,更不能忽略自我的品格,共同訂定這張「超基本班規」,最後共有9個班、300多位學生拿到。
 
羅宇玲表示,每項規定的背後,老師都附上解釋,像規定學生與人互動眼睛要看著對方,就是告訴學生這樣的小舉動可增添他人對自己的信賴度,另外,像接到獎品和禮物不可嫌棄,就是告知學生若收到禮物,無論喜不喜歡都應該顧及送禮人的心情。
 
羅宇玲表示,「超基本班規」只是提醒學生應遵守的生活禮儀,没有懲處,學生若犯錯,校方跟導師會給孩子多次機會改正,並非違反這張規定就會被懲處。
 
由於現在學生、家長主權意識抬頭,學校跟導師都會利用一學期一次的「學校日」,向家長說明清楚班級老師的教學理念、班級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