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0 

【新聞】要公務員放心 關中:大家都能領到退休金

發表于: 2013/02/20




 

作者: 徐子晴╱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2月19日 上午5:30








考試院昨天新春團拜,考試院院長關中表示,蛇年要「能『蛇』才有得」,有改變才有進步的動力;年金改革退休方案端出後,退撫基金已經穩固、財政危機引爆退休潮已緩解,他對年金改革修法深具信心。關中也對全國公務員喊話,請公務員放心,大家都可以領到退休金。

 

昨天是開工日,考試院昨天舉辦新春團拜,場面喜氣熱鬧,現場不僅掛滿關中題字的天燈、燈籠外,也有考試院員工扮成財神爺發糖果,還有舞龍舞獅表演「祥獅獻瑞」;關中也在現場發給考試院員工象徵新年好運的「一元紅包」,期盼新年有新氣象。

 

針對年金改革方案修法,關中表示,新的退休制度建立,有賴立法院修法;他過年前已要求銓敘部加班,草擬年金改革方案的法規和實行細則,希望四月可以將法案送到立法院。他認為,這是富國利民的修法,不涉及任何政黨利益和意識型態,因此他對通過年金修法深感樂觀和信心。

 

至於年金改革方案引發的軍公教反彈聲浪,不少軍人反映政府「未溝通」。對此,關中表示,這不是事實,雖然不可能向民眾當面請教,但行政、考試兩院先前也已辦了一百多場和軍公教代表溝通的年金改革座談會,考試院也會蒐集各界的意見。

 

不過,若有人認為沒受到尊重,考試院也會檢討,過年後會繼續溝通。

今年首度在會場請來「財神爺」向大家拜年,關中表示,考試院的權責和使命,是讓退休金制度可大可久;今年請財神爺來有其特殊意義,代表年金改革方案端出後,退撫基金已經穩固、財政危機也可以解除;他也請全國公務員放心,大家都可以領到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