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要開學囉 教局規劃「友善校園週」

發表于: 2014/02/08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寒假即將結束,桃園縣各國中、小學下週二開學,對於開學之初學生會有適應不良情形,教育局規劃第一週為「友善校園週」,讓學生適應學校生活,教育局長吳林輝也呼籲家長得開始調整小孩的作息,以適應學校團體生活。
吳林輝指出,許多學生寒假都過著上網到深夜十二時,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的生活,頓時要回歸規律的校園生活會有困難,因此呼籲家長利用開學前最後的時間,要求小孩提早上床,並管制上網、看電視時間,逐步調整回早睡早起習慣。
他表示,國中、小學於下週一返校、週二上課,學生頓時可能會有不適應,因此,開學第一週規劃為「友善校園週」的過渡時期,讓學生接受校園環境。「友善校園週」除了簡單課程,最重要的是生活教育,教育局也要求學校要檢視各種運動遊戲設施、維護安全教學環境。
此外,面對新學期的課業壓力,吳林輝建議家長可趁著第一週的時間,陪同孩子學習新課程內容,讓孩子不會太緊張,對學校生活不會排斥,也可以藉此養成閱讀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