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見識陸生拚勁 返台埋頭苦讀

發表于: 2014/02/03


陸生在南台4(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2日電)到上海當交換生一學期的屏教大研究生昌俊豪說,從中國大陸回來後,深覺競爭力輸給大陸學生,他現在上圖書館唸書的時間比以前大幅增加。
屏東教育大學與中國大陸29個大學結盟,校內有200多名大陸交換學生,屏教大學生也到對岸的姐妹校選修學分,雙方學生一來一往,互比出學習態度及競爭力。
這學期才到屏教大上課的福建省寧德師範學院應用物理系3年級學生林景漢一到屏教大,圖書館立刻成為他學習的重點區。
福建華僑大學到屏教大的交換學生薑妍與林景漢都說,屏教大的選課自由,學生可以選擇自己要上的課程,在大陸多數的課程都是學校安排,在這一點,他們喜歡台灣學校自由選課風。
薑妍和林景漢都覺得,中國大陸學生上課較主動問問題,屏東的大學生相對被動。不過林景漢說,他有打算到台灣唸研究所,在大陸學生人數多,競爭激烈,要爭取到國外學習的機率變低。
到上海華東師範大學當交換學生一個學期的屏教大資訊科學研究所1年級學生昌俊豪說,華東師範大學有1萬多名學生,圖書館非常大,學生每天早上5、6時就排隊佔位置,這在屏教大是少有現象。
昌俊豪笑著說,從大陸回來後,他深覺競爭力輸給大陸學生,現在比以前更加用功。
屏東商業技術學院香港僑生汪自然認為,與香港大學生相比,台灣學生比較會互相照顧,但感覺台灣大學生的獨立性較低,假日常回家。
來自新加坡的陳文君就讀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1年級,喜歡台灣大學生的人情味,她觀察,其實屏科大學生比她在新加坡所就讀的淡馬錫理工學院學生更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