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視障生應考受限 指考會改進

發表于: 2014/01/07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今天說,視障生考學測限用淡大導盲鼠系統,對考生不便;大考中心說,學測時間近,不敢貿然更改,7月指考會改進。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列席報告。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質詢時表示,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規定視障生考學測要使用淡江大學開發的導盲鼠系統,但該系統適合全盲及從小喪失視能的視障生,和大多數盲生和特教老師在學校使用系統不同。
段宜康指出,去年11月有視障學生家長向大考中心提出書面陳情,要求讓視障生使用慣用的電腦系統應試,但大考中心回覆時間來不及、闈場設備不夠、人力不足,要指考才能改進,這樣可能造成考生不便,如同要求用右手寫字的考生,要用左手應試一樣不合理。
大考中心表示,已針對家長陳情案開過多次協調會,由於缺乏專門人才,過去都委託淡江盲生資源中心協助試題翻譯、監考,考試器材也由淡江提供,因學測時間已逼近,因此淡江不敢貿然更改考試方式,但7月的大學指考,將開放盲生使用慣用的電腦系統應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