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36776枚
 1 

【幼教】親屬社區保母分流 兒局允討論

發表于: 2012/11/20



內政部兒童局主任秘書陳坤皇今天說,今年12月底前邀專家及相關團體,討論親屬保母與社區保母制度分流管理可行性。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節如在立法院召開「爺奶津貼(親屬保母)執行困境」公聽會。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劉毓秀表示,內政部今年7月將親屬保母列入「保母托育管理與托育費用補助實施計畫」,長輩只要完成一定時數訓練,並取得結業證書,就可申請領取每月新台幣2000元津貼,各地出現爺爺、奶奶漏夜排隊報名接受保母訓練亂象,並排擠社區保母訓練能量。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代表劉武政說,真正需要保母的是年輕父母,真正需要津貼的是弱勢家庭,爺奶津貼卻造成許多家庭經濟尚可的爺爺、奶奶為津貼受訓,卻沒增加合格保母,「該幫助的人都沒有幫到」。

陳坤皇表示,今年12月底前將邀專家、學者及相關團體討論親屬保母與社區保母分流管理,並與保母津貼脫鉤可能性。10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