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親師教育團體 聯合反漲學費

發表于: 2013/12/13


多個家長團體、教師團體今天聯合發出聲明,反對大專學費調漲,並要求召開教育國是會議。
外傳有5所私立學校打算調整學費,教育部堅稱至今未收到任何申請,但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今天聯合發出聲明稿,要求學費凍漲。
3個團體認為,今年下半年經濟未見好轉,人民薪資水準未提升,學費不宜調整。他們並質疑許多學校近年大興土木、增加投資,意圖以漲學費填補土地資本支出。
親師團體建議政府召開教育國是會議,討論台灣高教應走向「公共化」或「商品化」,以及是否課徵資本利得稅或教育捐。
教育部日前指出,大專下一個學期提報調整學雜費的截止日期為12月13日,現行基本調漲幅度為0.75%,評鑑績優的學校則是1.5%,以私校平均學費約新台幣5萬元計算,最多可調漲7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