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9011枚
 1 

【好康】觀光

發表于: 2013/11/04


為促進台、日雙方的藝術文化交流,文化部最近與國立東京藝術大學共同合作辦理「台灣文化光點計畫:臺灣‧日本藝術文化交流事業」,以漆藝展及現代造形美術為題,結合台、日的新銳及傳統藝術家作品,在東京藝術大學展出。
台灣文化光點計畫資金由企業家尹衍樑捐款贊助,啟動至今,文化部已經與包括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英國倫敦大學、德國海德堡大學等國際間19所重要大學與藝術文化機構進行長期合作,共同辦理一系列以台灣文化為主題的藝文活動。
文化部表示,目前日本地區除了東京藝術大學外,文化部也將陸續與愛知大學、讀賣新聞文化中心及國立民族學博物館簽署台灣文化光點計畫合作備忘錄。2014年將有多樣化、不同主題的台灣藝術文化活動在日本舉行,如電影放映會、音樂演奏、文學講座、原住民工藝國際研討會、藝文展覽等,盼集結台灣的文化能量,共同在日本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