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2 期
8595枚
 0 

【心得】計畫、恆心加上阿摩就有機會成功

發表于: 2010/07/26



今天去參加臺北市某國中的教師甄試,發覺參加考試的人好多(111個人,爭一個體育缺),每個人也都信心滿滿,包括我在內,雖然是考前一星期期才認識阿摩,但每天的練習(臨時抱佛腳),讓我的實戰經驗增加許多,最後雖沒考上,但成績也達80分以上,算是不錯。
我現在其實已經是臺北市某國中的正式教師,但因好久沒出來參加考試,不知外面世界的變遷,所以再次出山挑戰,過去我曾經參加北市、北縣聯招均拿榜首,事過境遷,居然會讓我嘗到失敗的經驗,不過我相信,若能給我再多一星期的時間,考上應該不成問題,最後分享我的教師甄試考試看法:
1.周延的讀書計畫~長期:把所有教育專業科目看一遍,並將各派學說、理論整理。中期:找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討論,並組成讀
書小組。短期:增加考試經驗。

2.恆心加上阿摩就有機會成功:阿摩是一個可以增加實戰經驗的網站,測驗時不妨注意自己的能力指標,把練習當作完闖關遊
戲,那就不會枯燥乏味,最後半途而廢。

3.恆心、毅力是考上的最後心理特質,要有如佛家修行一樣,有堅毅的態度才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