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65枚
 0 

【國中】訓練說真話!破壞桌椅 坦承的要賠

發表于: 2013/06/07


花蓮一所國中日前針對畢業生調查,是否有破壞課桌椅的情形,有些同學很誠實,坦承塗鴉、破壞桌椅,但是校方卻出公告要求學生賠償,如果沒繳就不能領到畢業證書,有家長反應,怎會為了區區200元維修費搞到不能畢業,不過學校強調,相信每位學生都說實話,而且是希望培養學生愛惜公物的觀念。
 
椅背被立可白塗鴉,桌子也有原子筆痕跡,另外一張更誇張,木頭桌面被挖出2大洞,還布滿刮痕,幾乎無法使用,花蓮這所國中規定,如果學生承認桌椅毀損是自己造成的就必須賠償,否則無法畢業。
 
學生:「有些如果不是自己刮的就很無奈吧,那如果是自己做的就心甘情願繳200。」
 
學生:「我用的。」記者:「為什麼要用?」學生:「無聊啊。」記者:「200元繳了嗎?」學生:「還沒啊,今天要繳。」
 
桌面破了2個大洞,男同學老實承認,就要依照公物賠償通知單繳錢,不然就無法領到畢業證書。
 
學校規定,國中3年學生都會用同一組桌椅,畢業前夕檢查,如果毀損無法使用,視情況賠償200到500元,不過前提是校方採取相信學生的方式,如果同學承認桌上塗鴉是自己畫的才需要賠償。
 
林校長:「這3、4年來執行的結果,沒有人因為這樣拿不到畢業證書。」
 
校方強調,一張全新桌子1000多元,收費200元是全新桌面和維修費用,用意是希望他們愛惜公物,並且相信學生,只有坦承毀損的同學才需要繳錢。
 
雖然有家長不太接受校方的做法,但其實只要珍惜桌椅,不隨意塗鴉破壞,也不會有賠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