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534枚
 7 

【其它】記不住新東西,大腦記憶體用光了

發表于: 2012/09/23



年紀大了老是記不住東西,到底是大腦處理資訊的能力下降? (CPU不夠力),還是處理記憶的空間不足( 記憶體不足)?



過去大家都以為人老了大腦細胞機能下降,是處理資訊的速度下降,而沒想到,或許人腦能記的東西真的如電腦的硬碟和記憶體,到了一個程度就再也塞不進去了?



根據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期刊1999;35 的報導,加州大學河邊分校的Dr H Lee Swason就根據他的研究結果,提出和傳統完全不同的大腦記憶理論,他認為,大腦一般發展到人年齡的45 歲左右,腦部負責記憶的"空間" 就像硬碟一樣被各種生活經驗與資訊記憶所塞滿,所以要記新東西就變得越來越難。



Dr H Lee Swason並且認為,每個人達到這個飽和點的年齡都不同,四十五歲是一個平均值。



果真如此,在資訊爆滿洪流的今天,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我們有限的大腦,過濾掉一些無用的資訊,以免資訊焦慮 之餘,又浪費您寶貴的大腦"記憶空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