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設計揚名國際 創意學生獲表揚

發表于: 2013/12/20


年輕人的創意有「無限可能」,將一張瓦楞紙變身為手機包裝盒,說明書就印在盒上,消費者打開盒子後,發現配件整齊排好,又能一邊閱讀說明書,既有設計又兼具環保。「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頒獎典禮19日在教育部舉行,獲獎的學生及指導老師都出席分享他們的創作歷程。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黃新雅同學的「漂浮式緊急通訊盒」,獲得德國「2012紅點設計概念獎」(2012 reddot award:Design Concept)。這項設計可以使用在重大天然災害發生且通訊中斷時,幫助災區恢復通訊,提高救援效率。
黃新雅同學表示,2009年莫拉克颱風侵台,造成八八水災,當時災區的橋樑與路斷都被激流沖斷,在新聞上看到有人在對岸求救,可是救難人員卻無能為力,於是發想出這項設計,以風力發電的原理,幫助受災者維持對外通訊。
亞洲科技大學的魏米娜與邱慶嘉同學則獲得德國「2013紅點設計獎」的傳達設計獎,得獎作品是「無限可能-手機層層疊紙盒」,以一體成形的摺頁概念,將一款手機盒內應有的物件全部放進瓦楞紙,當使用者拿起手機並且將內容物件拿出時,也能同時瀏覽說明書內容。
邱慶嘉同學將「手機疊紙盒」一層層打開,魏米娜同學則向來賓和媒體們解說,她並回憶到德國參加比賽時的情況:「最有印象的是上廁所竟然要收小費,而紅眼設計獎的會場非常漂亮,能與各國參賽者交流,是十分難得的機會」。
這次的頒獎典禮有10位以上的同學得銅獎以上的獎勵、59位同學獲得優選及入選獎項,總計獎勵70件,總獎勵金高達323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