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1 

【新聞】試辦教育會考 近9成5國三生報名

發表于: 2013/03/01




 

 

自由時報 – 2013年3月1日 上午4:30










〔自由時報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明年上路後,每名國三畢業生都要參加國中教育會考檢定學力,並做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參考項目,新北市將於三月卅、卅一日兩天,先針對今年的畢業生試辦國中教育會考,已有近九成五的學生報名,准考證下週一起陸續寄發,請考生留意。

 

教育局長林騰蛟說,今年的會考屬試辦性質,考試成績不列入各項入學管道使用,考生可以視為基測前的模擬考;報考率高達九成五,會利用下週校長會議時,向各校宣導,鼓勵學生全面參加考試,降低缺考率,試辦才有意義。

 

試辦新北地區教育會考試務的泰山高中提醒,報名的考生,將於三月四日起陸續收到准考證,准考證如有毀損或遺失,可於考試當日攜帶身分證件及報名時的兩吋相片一張,向各考場試務辦公室申請補發;各考場預計三月廿九日下午三點至五點公布試場分配表,考生可先至考場認識環境。

 

考試科目包括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其中英語科考聽力測驗及閱讀測驗,數學科考選擇題及非選擇題,英語科聽力題及數學科非選擇題,在試辦會考中不納入成績計算;各科成績粗略分為精熟、基礎、待加強三個等級,取代現行的分數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