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972枚
 0 

【高中】認助清寒學生 劉美英捐百萬

發表于: 2014/01/23


年節將近,不少弱勢學子可能正為下學期學費煩惱,台北市「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月初收到一筆三萬三千六百美元(約台幣一百萬零八千多元)善款,將幫助更多孩子安心就學。認助人劉美英與先生已經退休,夫妻倆白手起家,十五年前就開始捐款助童,他們始終相信,教育是幫助弱勢孩子最好的管道。
六十三歲的劉美英與先生退休前從事揚聲器外銷生意,兩人大學畢業後白手起家,一同打拚了四十年才有今天成就;因曾經歷苦日子,夫妻倆自民國八十八年開始捐款助學,日前從媒體報導得知北市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一口氣捐了台幣一百多萬元。
她說,教育是孩子未來發展最重要的基礎,讓孩子有機會接受並完成教育,是她和先生捐款的初衷。最令他們欣慰的是,許多曾受助的孩子許下心願,未來希望效法他們,幫助其他孩子,讓愛心傳遞下去。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八十一年起推動認助清寒學生,由教育局統籌個案資料,轉介善心人士認助,並於八十六年成立「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迄今共認助九萬六千六百七十三人次,金額高達兩億九千多萬元;去年則認助七千三百卅八人次,金額達兩千兩百四十五萬元。基金會也建立網站,捐款資訊每季公告一次,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203.71.210.5/aid_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