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2 

【國內】課綱微調教科書 明年8月啟用

發表于: 2014/02/12


教育部正式核定高中國文、社會領域課綱微調案,預計3天後發布生效。國教院表示,由於這次課綱是微調、並非大修,因此教科書將採修定方式處理。國教院預計在月底邀集出版社開會,討論編寫審定時程,微調後的課綱教科書將於明年8月啟用。
高中歷史課綱微調核定後,出版社也將配合展開編書作業。原本外界擔心時間太趕,會來不及,不過,國教院教科書發展中心主任楊國揚說,因為是微調,不用全面翻新,所以教科書將採取修訂的方式,不變更審定執照。國教院預計月底邀集8家出版社開會,將有10個月的作業時間,出版社一定來得及編印。
楊國揚說:『(原音)目前教科書可能會用修訂的方式來處理,就是在不變更審訂執照的情況下,我們會用修訂的方式來處理。那目前修訂的方式當然整個審查時程跟出版社所需要投入教科書編修的時間都會比較少,我們預估的時程,因為還沒經過正式的討論,不過目前我們內部評估在104學年前應該來得及。』
楊國揚表示,高中微調課綱將於明年8月新學年度開始使用,因此最慢明年5月前就會完成所有教科書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