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課綱爭議 蔣偉寧立院報告

發表于: 2014/03/06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6日電)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對高中課綱微調作專案報告,他重申調整合法、合程序,有助提升台灣主體性。
根據教育部今天提出的書面報告,花了相當篇幅說明調整程序符合審議民主,並明確列出高中分組會議中,委員對課綱微調案表達意見彙整。其中歷史科出席24位委員中,有15人同意、8人不同意、1人未表達意見;公民科15人同意、8人不同意、1人未表達意見。
審議大會中,共有36位委員出席,表決時33人在場,其中歷史科25人同意、8人不同意、無人未表達意見;公民科23人同意、10人不同意、無人未表達意見。
教育部藉此強調,兩次會議中表達同意微調者,都達出席委員的半數。
教育部也強調修改後,課綱更貼近史實,並有助於提升台灣主體性。例如二二八事件提升為重點;強調中法戰爭中林朝棟等民間人士的角色;以及台灣人參加推翻滿清、建立民國、參與北伐、對日抗戰等歷史事件的貢獻。10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