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調查:台灣英語能力中低水平

發表于: 2013/11/14


EF教育機構(Education First) 公布「2013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台灣排在「中低水平」。
EF教育機構針對全球60個非母語國家進行調查,宣稱一共使用了全球75萬位成人的測試數據,台灣則有約8000份樣本。EF表示,該調查是在網路免費公開測驗,採「自願受試」的方式,因此可能無法反應國家的完整狀態。
根據EF調查結果,台灣屬於「中低水平」程度,平均分數在60國中排行第33名,排名較去年下跌3個位置。
EF全球首席分析師陳彥銘表示,過去6年,台灣人的英語能力有小幅成長,但是幅度不及亞洲其他地區。舉例來說,中國大陸6年前落後台灣許多,現在已經並駕齊驅,越南、印尼更是進步約8分左右,相當驚人。
陳彥銘表示,新興國家非常瞭解英語能力與國家整體表現的關連,例如越南投資了2.5億美元,提升英語教師的水平。
調查顯示,歐洲各國大都維持「高水平」或「超高水平」,除了法國,近年分數倒退許多,已跟台灣一樣屬於「中低水平」。
陳彥銘認為台灣的英檢單位,較偏重讀、寫,無法引導民眾全面提升英語能力。
亞洲國家領先台灣被排進「中等水平」的國家,包括印度、香港、南韓、印尼、日本、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