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謀斬美警 恐怖分子遭警擊斃

發表于: 2015/06/05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報導】美國麻州波士頓警方2日擊斃了一名涉嫌策劃恐怖行動的26歲穆斯林男子烏薩瑪.拉西姆(Usaamah Rahim)。據法庭3日公布的庭審文件顯示,拉西姆曾計劃與同謀大衛.萊特隨機斬首員警。波士頓警方、FBI聯合反恐小組掌握情資,已跟蹤拉西姆數周。2日早上,擁有中東血統的拉西姆在工作附近的人行道遭警方攔下盤問,拉西姆隨即掏出長達20多公分長的軍用匕首撲向警察,警方勒令他放下武器,但拉西姆不從,反要求警員放下武器,最後被擊斃。而他的共謀萊特隨後被捕。據FBI提供給法院的電話監聽紀錄顯示,拉西姆曾向萊特透露,他計畫到麻州以外隨機殺人砍頭,獲得萊特同意與支持。兩人5月31日約了另外一名男子在羅德島討論斬首行動的細節。FBI表示,拉西姆在5月26日前後從亞馬遜網站購買了3把20至25公分長刀,並開玩笑地跟萊特說:「想像你的頭顱在胸膛的模樣。」這也是中東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宣傳視頻裡人質遭殺害後常見的冷血畫面。後來拉西姆告訴萊特,計畫有變,他打算留在麻州「度假」,對著「穿藍衣的男孩」下手,因為這些人「是最容易下手的目標」。FBI表示,「度假」意指發動聖戰,「藍衣男孩」指的是警察。電話中,萊特提醒拉西姆銷毀手機、手提電腦等,以免資料外洩。他也要拉西姆立好遺囑。